07 April, 2010

《維豫·史記》選集

僑大男一204語錄》:“道德淪亡。”
她用她的右手慢慢地摟住他的脖子…
他用他的左手輕輕地靠在她的肩膀…
她用她的左手輕輕地捏了他的鼻子…
他用他的右手慢慢地挽住她的腰部…
她用紅唇往他的左耳輕輕碰了一碰…
他右手順著體綫條慢慢滑到了臀部…
兩人眼神交匯,彼此緩緩咧嘴一笑…
此時,兩人之間的距離更加靠近了…

“啊,不好意思,這是你們的飲料哦…需要袋子嗎?”

“好的,謝謝。”兩人攜手而去…




啊咧?飲料店不遠處傻眼的我…

當......
當每一次失落的時候……
當每一次彷徨的時候……
當每一次無助的時候……
當每一次猶豫的時候……

我都會打個電話回家,然後嘗試把自己的失落彷徨無助猶豫若無其事似地告訴父母親,以藉此來安定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情,雖然每一次打回家都只是聊聊近況,家常談話,但是每一次打完回家之後,聽到父母親的聲音,心中就不知名有一股力量湧出來,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不可以洩氣,不可以辜負父母親……也不能讓他們來操心……

就像當初選擇以哲學系進入政大的時候,身邊的人都認為我瘋了,鐵定是瘋了……因為哲學系對一般人來講是絕對不會去觸碰的學科,而且一點也不熱門,其實當初做下這個決定的時候也是很猶豫,到底自己這樣做是不是對的?

交上志願表的那一刻,完全不能想象家裏人知道我自己做了這個決定之後的表情,很怕受到家裏人的責罵,為什么一定執意要進入政大,而且還不惜以哲學系進入?但是當我在交上志願表的那一天晚上再次打電話回家的時候,父母親卻沒有責怪……只是告訴我做了這個決定就要努力,哥哥們也只是叫我努力加油……一直在給我支持……真得很感謝我的家人,真的很感謝……

我進入政大有我自己的理由……即使那個理由在別人的眼中只是微不足道……但是我不後悔我對自己做了這個決定,只要能……

秋不留,寒即至,
昔年淡憶今猶在。
人之往,影即逝,
泛泛漣漪心中泛。
異鄉處,遙千里,
不依目送雙眼淚。
寒之去,春即近,
日夜殷盼家中盼。

《春丰》
二月十八日,我們相遇了...
在遠離故鄉的地方,在氣溫低下的地方,在生疏陌生的地方...
我們相遇了...

八月十二日,我們沒有分開...
即使分發大學不一,即使見面機會不常,即使分隔天南地北...
我們沒有分開...

對我們而言,大家早就已活在大家的心中...

不管走到哪裏,春一三依舊在...


百 夏 林 久 疏 遙 丰 春
日 去 中 淌 言 地 葉 風
春 秋 嬉 日 生 跋 綠 和   
丰 分 聲 處 顏 涉 碩 絢  
心 終 垂 心 面 緣 玉 冬
永 須 柳 貫 容 初 滿 景
存 至 驚 連 澀 識 盤 明  
。 , 。 , 。 , 。 ,  

春至......
维豫廿一年四月,时灼热如狱,时严冻如极,无常反复,难以揣测,无以备之。

行於中庭,友人道:“春至矣。”对曰:“时至春也,然吾心依似严冬,何为春至?尚遥无期乎!原盼春至矣,岂知非然,然则何时而之耶?不得而知。无心为容,心痗极至矣!”遂归宿。

旅台轶事...
来到台湾已经两个星期多了,这里的生活真的是睡觉读书吃饭读书吃饭冲凉睡觉...重复不断...但是大致上的生活还算过得去,只是真的有点想家...担心爸爸妈妈不知道怎样了..担心哥哥们不知道怎样了...还有大学的学费要自己想办法找回来,还真的蛮担心自己会找不到学费读书的...而且又怕自己的学业不好~來到这里只要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時候这些问题就会一直在脑里面打转...一直重复思考重复担心...周末尤为严重...想现在就马上去买一架电脑回来因为这样和家人的联系就不会断掉了...但是理智一直告诉我来这里的目的不是想家...可能到了大学生活应该就会不一样...因为不需要一直逼自己看书即使已经读过了...但是现在又不想让自己放松下来...一直担心自己可能选不到要的大学,不小心进了野狗大学也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自己的家人父母...选到了又可能没有钱读...很想告诉自己一直这么想也解决不到问题...但是头脑却不听使唤的一直在重复问题让我一再烦恼...很想现在出现在爸爸妈妈面前给他们一个很大的拥抱...很后悔自己在机场因为不想掉眼泪而匆匆和爸爸妈妈拥别...

很想一个人大哭一场...很想现在就回家...很想现在抱着爸爸妈妈痛哭...

但是我知道前方的路我一定要往下走...现在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我会在这里活得好好的...期盼游子归家时...

刺骨寒风夜满霜,
寒窗遥望凋零木。
若问何处归家路,
越春方得路明灯。
独守寒宿萧入目,
侨游静待来相聚。
                                                                               维豫 廿一年间
                                                                                            御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